大雨澆不熄熱情 紐約華裔選民投票踴躍

普選日大雨傾盆,但華裔民眾的投票熱情依然不減;根據華埠地區兩個投票站的情況,截至6日晚7時,參加投票的華裔選民較9月初選時有所增加;但不少華裔選民對美國政治不太了解,上來就問「中國人有哪些?我只投中國人」,還有些選民問能不能選總統。

華埠130小學投票站站長木耶(Jason Moomjy)是第一次擔任此投票站站長,他表示,很遠端遙控跳蛋多民眾一大早便來排隊投票,到下午7時為止,大約已經有1500人完成投票,其中華裔選民超過300名;該投票站翻譯陳月華表示,「和無線跳蛋 拿不出來初選相比,華裔選民的數量有小幅增加。」

但陳月華還說,糟糕的天氣也多少影響了一些民眾的投票熱情,「今天天sm絲襪頭套氣不好,很多人懶得出來;我就遇到一位先生自己來投票,他說太太因為天氣不好不願意來投票。另外,還有一些民眾認為普選民主黨優勢太大,投不投票都沒有差別,所以就沒有來。」

第二公立小學投票站站長奧康納(Amrit OConnor)表示,截止中午7時,大約有超過300名華裔選民台中情趣>男性費洛蒙香水前來投票,預計到投票截止時會達到600人,明顯高於初選。

不過,該投票站翻譯林娜表示,很多華裔選民對美國的選舉和政治制度不太了解,「大約有70%的華裔選民上來就問,『有哪些職位是中國人?我給中國人投票』;有些華裔選民問這次選舉能不能選總統,還有些人問能不能給劉醇逸投票。但相比於華裔選民之前不投票,現在更多人能出來投票,已經是一大進步了。」

也有些選民對美國政治有自己獨到的看法。參加投票的美國酒店華裔協會主席黃華清表示,自己雖身為民主黨,但是這次選舉的有些票也投給了共和黨,「一般來說民主黨比較照顧勞苦大眾,但是現在也開始出現『養懶人』的傾向;現在網上出現很多呼籲紐約華裔社區民眾投票給共和黨的文章,就是出於對民主黨極左派的不滿。我認為,如果一個黨一統天下,就會沒有那麼民主;無論哪個當獲勝,我希望兩個黨都能夠進行自我檢討,提出真正為選民著想的政策,減少政治極化的傾向。」

入籍已十年華埠居民李亞已經多年未投票,他表示,因為今年有很多華人社區關注的議題,所以出來投票,「我還是支持民主黨,因為他們代表窮人;但是對民主黨的一些政策我也不能苟同,例如我認為川普總統的難民政策就是正確的,美國不應該放那麼多難民進來。」

arrow
arrow

    uwascsk24cc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